星期一, 1月 10, 2022

《狼煙未燼》三國畫片憶兒時

《狼煙未燼》【卷貳】

<解開白雪公主泡泡糖畫片的祕密>讀後         2022/1/10晨

    《狼煙未燼》卷貳<無聲底回響>讓我回想到老母少女時代的四色牌之緣,<解開白雪公主泡泡糖畫片>又把我帶到兒時的一段求之不可得的想望

海墘街迷人的夕陽
    這段陳年近六十年前的往事,洽好與最近在臉書上重逢一個人有關,這個人芳名-呂淑涵。本名呂淑涵,小名叫阿惠,小時候常隨母到漁村來長住,弟弟有四個-建民、宏民、小民、小東東。她的舅舅-陳永通(海伯)是我小時候最好的玩伴,老母說她住金門老家時常受其照顧,逢年過節都有來電問安。兩位妹妹及外侄亦受多方照顧,家人都萬分感謝他。

    漁村很小,早期只有五戶人家,陳姓有四戶,只有我們姓王,彼此都有親戚關係。呂淑涵(阿惠)的爸爸是我嬸婆的弟弟,在縣政府當官;媽媽是阿海的大姊,事母至孝,常帶一女三男來看望老母及弟妹們。

    故事要回到阿惠的外公-崑山伯,阿惠年紀小我不少,可能未見過外公,我卻與他有數面之緣,此緣就是因「白雪公主泡泡糖畫片」而起。小時候住在「海墘街」老屋,我們家住雙打街四號,崑山伯一家住二號,小孩子常會互串門子,彼此很熟悉。當年崑山伯身體虛弱,常臥床休養,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喜歡收集三國畫片,常看他愛不釋手的逐張展示,現在回想我的一生最愛《三國演義》夢啟蒙,應歸功崑山伯了,當年小小年紀的我好想也能擁有三國畫片。拜讀《狼煙未燼》之後,對當年鍾情的不知名畫片之謎,竟在〈解開白雪公主泡泡糖畫片〉一文獲得解開了,感謝作者蔡榮根先生。

讀後貼文連結

《狼煙未燼》讀後感之一

細品<亨利老船長>咖啡 精讀《狼煙未燼》好書

狼煙未燼-滄海一粟-老兵劉錫輝的故事讀後感

卷壹《狼煙未燼》完結篇讀後感

【卷貳】-流金歲月 讀後感

《狼煙未燼》〈我的城南舊事〉聯想

《狼煙未燼》<戰地弦歌>讀後話金中

《狼煙未燼》話一艘中字號的除役

《狼煙未燼》<無聲底迴響>老母與四色牌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