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22, 2022

【我家筱蕾】我要尿尿

〈爺爺帶我出去玩】

2022/1/22雨

    高雄的冬天難得下雨,上週插枝黃金薯,紅藜也撒種,雨來得正是時候。
    早上十時碧瑩來電,蕾蕾在電話中說「爺爺帶我出去玩」,立馬開車接她們母女過來。

   筱蕾手提一袋玩具上車,叫了爺爺後,接著又說「奶奶上課去了」,告訴她奶奶下午才上課,奶奶在家等蕾蕾。

    看到社區前的7-11,立刻說「爺爺家到了」,車在車庫後,一步一步自己走上樓,步子穩多了。

    她的記性好,二樓地板是實木,以前都在此畫畫、玩玩具。她把玩具倒在地毯上,奶奶拿出蠟筆和紙,我從她的童書書架取出十多本書給她,她卻獨鍾叔叔送的電動狗。抓著狗餵食、喝水、梳毛、刷牙,忙得不可開交。電動狗走到樓梯口,她一把抓起狗,喃喃自語的說「危險!不要走」

    婆媳在廚房料理午餐,爺孫倆在二樓開心玩著,突然她說「我要尿尿」,第一次聽她如此說,白天不用穿尿片了,又長大了,感覺很棒!

    筱蕾在二樓吃了午餐,餐後又玩了一陣子,該是她午睡時間了,她把帶來的玩具一件一件放入袋子裡,嘴巴說要回家了。

   最鍾愛的電動狗放在原地沒拿,問她要拿回家嗎?她開心的抱在懷裡,另一手提著玩具上車回家去。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