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17, 2022

【生活隨筆】蕉餃好吃

   〈王家蕉餃館〉

2022/2/17陰
    餃子是我愛吃的北方口味,週三茶話會亨利說東北人的羊餃子典故,聽來頗具說服力。他說東北地區冬天嚴寒,媽媽們都會告誡孩子們在戶外千萬不要用力搓耳朵,否則耳朵難保,因此有了形狀像耳朵的餃子發明。
    穆哥附和亨利的加木耳好吃說,把此說分享給老婆。

    剛好大前天岳母割了一大把韭菜,老婆興沖沖的說要包餃子,心裡興趣缺缺,口頭上只能表示同意。
    昨天下午去市場買餃子皮,一回到家立刻忙將起來,一直忙到七点半。準備工作還真是"厚工”先是剝韭菜,還要剪細,薰得我眼都昏了。再來是把放入加工後的豬肉、蛋及韭菜用力攪拌。
    包餃子是苦差事,老婆三兩下包了長長一排,粒粒乖乖整齊坐好,頗為專業。我却費心左推右擠、上按下拉,好不容易捏成西藏喇嘛帽型,東倒西歪的挨在老婆的模範生邊。

    好不容易一鍋餡快挖完了,內心頗有如釋重負之感,老婆却說餃子皮不能隔夜,今天得包完,內心暗叫不妙,皮只用去一半。
    勤快的老婆又弄來一鍋素料,殊不知少肉的素料更難搞,包得我很挫折。

    突然老婆提議說包香蕉試試,真是佛心來著!一塊蕉,三明治包法,上下兩張皮,上下一捏,果然一帆風順,大功告成。
     晚餐自包水餃一盤,成績不錯,真的好吃!

    今早去電詢問老母需要青菜否?順提昨天包自家的韭菜水餃壯舉,她說以前常包自己吃,現在手會抽筋不能包了,心想有空陪她去「楊寶寶」吃去。
    中餐老婆用油炸自家研發香蕉水餃,問小兒子猜是什麼?他說蛋餅,一口下去讚說好吃,他為此餃取名為"蕉餃"我吃兩個,實在很棒,真是意外之喜,您也可以試著做看看,包君滿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