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01, 2022

【我家筱蕾遊花燈】

〈賞花燈有感〉

2022/2/28

    去年Susan表妹探姨來,她提起一段小時候元宵節遊花燈的童年往事,她回憶當年住在「海墘街」時,一段元宵節的夜晚遊花燈的往事。當年我的年紀最長,所以由我手點火把走在前頭,弟弟妹妹還有她一路提著小紙燈籠跟在後頭,開心的爬上村後大岩壁,寒風呼嘯聲吹著,既刺激又害怕的感覺現在想來難忘!
       下午七點半筱蕾才睡醒,我們一車四個大人加上她趕赴岡山燈會會場,錯過了腰鼓隊表演,真可惜!
     亨利正主持點燈儀式,今天的場面更為熱鬧,看到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來賞燈,主辦單位送給小朋友人手一個氣球,筱蕾更是幸運,多給二支有燈光的彩色大氣球,逗得她開心的拿著滿場跑。
    她指著法船說:「好高唷!不要爬」,還是把她哄上船。站在船上往下看,她又再次說好高唷!下了船,竟又說她還要爬,反倒是我說爬累了,今天不爬,以後再玩。
    老大夫婦倆去吃晚餐,我們祖孫三人改走至其他燈景看看去。
    走到另一入口,對高台的老虎燈很感興趣,尤其是虎尾巴。
     走到十隻小鹿斑比區,特別注意公鹿與母鹿的不同。
       此時拉著爺爺腰帶,躲在身後與奶奶玩起捉迷藏。
     老遠就說要去星球大洞屋,對頂上燈光很好奇,仰望不時燈光的轉換,她竟主動和我玩起剪刀、石頭、布來。
         出了星球大洞屋,看到壽天宮前老人健身區,又開心的直奔而去,叫爺爺跟她一樣轉轉。
         另一處設有兒童溜滑梯一座,她更開心的爬上滑下,有金頂電池一般,精力充沛。
    十時了,把溜滑梯上的筱蕾叫下來,說是媽媽要回家了,她才肯乖乖跟著走上車。
    現在的燈會燦爛炫目,熱鬧十足,若然保存元宵節民俗敬天祈福的元素尤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