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07, 2022

【社區好所在】赤西老街走一走

〈老婆視角下的赤西〉

2022/3/6午後四点鐘 晴
    老婆第三次來赤西,前兩次來的天氣都是陰雨天,今天陽光普照,她說陽光下的赤西感覺好歐洲。
    我和老二在前頭走著,聊著,她靜靜的走在後頭,拍下她想要的感覺。
   看到一間很舊很舊的老屋,拍下老屋為背景前的日日春,畫面很像她碩士論文的作品之一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走在濱海大道上遇一對老夫妻,他們坐在路邊吹吹風,過去打個招呼,想要幫他們介紹我從劉英凱口中知道的赤西。老先生說他有很多客戶住在這裡,指東指西的說誰誰誰,一聽之下,就不敢關老夫面前耍大刀了。老先生說在家無聊,開車到熟悉的老地方看看,覺得很棒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老街繞一圈,五點回到濱海大道旁停車處時,又看到老夫婦他們,此時移坐到馬路另一頭,似乎沒走幾步,面朝著大海方向,安靜的等待《夕陽無限好 》的那一幕。 若能在妥適地点設置情人雅座,頂著沙灘太陽傘,吸引年輕人來此共賞落日,避免《只是近黃昏》的落寞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「港仔門工作協會」大門敞開著,老二站在門口猶豫,我大踏步進入,他輕聲提醒說:「這是私人住家」。
    告訴他沒問題的,我來過兩次,第一次有幸劉里長為我們導覽,第二次還登台分享心得,所以放心進去參觀無妨。
    協會似乎有活動,住宿老屋有工作人員正在換床單,一排床可睡四、五人。另一間類似教室的空間也放置床墊,兩位小姐坐在餐桌前談話中。
    登上樓頂平台,朝海望去,雖不到黃昏最美時,海面上一道光影,正預告落日即將入海時刻的來臨。
    突聞吉他聲由舞台傳來,一位年輕小伙子抱著吉他輕弹,嘴上輕吹著不知名的小樂器,樂聲好聽,給靜靜的園區添了更濃的輕鬆,老二直讚嘆說棒!
    離開港仔門,回到赤西街上,走幾步路,一位老先生獨自坐在路邊,揮手致意,他笑著回應。他的家就在此,說這條路是赤西街,很久以前有商店在此營業,現在已不復當年了。
    問起里長家,他指著前方不遠一幢二樓房就是,里長還要尊稱他為舅舅。心想太好了,昨夜才在line與他商量我們基金會3/26下午的〈劉里長赤西走讀〉治動,今天正可當面談細節。走到里長家門口,屋內有談話聲傳出,出聲叫了里長在嗎?一位少婦出來應門,說明來意後,她說這裡是前任里長家,劉里長住在某處。
    向前走到路口咖啡館,我們曾在此喝過咖啡。老二看看房子外觀,他說是新房子,接著懷疑有多少商機?回以若能繼續在文創方面投注心力,假以時日應該會有亮點。
    老婆回家後把手機的照片秀給我看,果然和我拍的角度大不同,我的張張寫實,她的都是畫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