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12, 2023

【亞熱帶風情】苦楝樹下-69

《除惡務盡》2023-1-12陰

     今天回溫不少,巷口風雖大,但不冷,陳大姐說她還掃出一身汗來,此種天氣拔草最適合不過了。
    吳先生和我年紀相仿,因病致行動不便,腦傷易失憶。初次相識自我介紹時他不諱言的告訴我狀況,幾次見面後他能立即叫我王先生,病況日漸改善。以前都是夫人跟陪在身旁,最近兩次都由女兒陪著來霞谷走走,老遠就揮手打招呼。
    打拳前和雲瀚聊起最近美國某智庫之兵推,兵推的結論是:「2026年台日美和大陸交戰,我方慘勝,四方皆有大損失。」
   生長在戰地的我自小感受到戰爭肅殺之氣,如何透過各種和平的方式解決紛爭才是王道,人民要的是安居樂業,而非打打殺殺。
    打拳後回到苦楝樹下繼續拔草,一位女住戶路過說,她小時候田裡常見長芒草,此草根很長,只消一小截根留在土裡,春雨一來又復生,務必除惡務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