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11, 2023

【亞熱帶風情】玫瑰造園-11

《看見與感謝》

2023-3-11晴

       入園5時57分,東邊天際已泛紅光,收聽YouTube阿嬤帶孫經,聽聽現今阿公阿嬤帶孫的心得分享。
      翠屏幼兒園園長今天要我在五月時分享心得,題目自訂,時間兩小時。起初想分享部落格經營心得,半夜醒來覺得不妥,宜改為《爺爺奶奶帶孫趣》為主題,內容較符合幼兒園家長所需,將四年來陪孫成長的感想作有系統的整理即可分享。
      陳大姐六点一刻鐘入園,第一句話就是問池底掃得如何?昨天下午帶孫女入園看過,池底陳年髒垢已被掃洗一清,感謝她們三位工作人員的努力,她們的好成績我都有看到,謝謝陳大姐、園藝先生、掃海景路清潔婦三位兩個多小時的付出。
      今天工作的時間又多,七点半之前務必離園趕下一個屏東行程,享受週六的悅讀半日行。
     挖第三、四樹穴間玫瑰花新樹穴,因無大鋤頭可用,小剪刀慢慢挖了五個樹穴,再將林士林兄送的肥料放入穴底,半包肥料剛好平均放入28個樹穴,在此要再次感謝林兄。
      雲瀚七点入園,訝異的看到我身後一隻鴿子,在身後站了不知多久而我都不知,雲瀚眼尖看到此鳥的腳上有脚環,應該是有人養的。仔細又看到牠的翅膀羽毛有被的樣子,難怪牠只能低飛不遠。
     雲瀚確定鸽子不是我養的,立刻回家抓一把玉米籽來餵牠,鳥就站在我眼下不到一米處啄著翻起的土,對粗大的玉米粒根本連瞧也不看一眼。
      鐵刀木頭剩下六塊,丟有三塊至鐵樹旁最後三穴待明天埋。移動最後三塊木頭至空心磚旁時,赫然發現木頭下土上有十多隻白蟻,立刻清除,一隻不漏。
      明天挖完最後三坑,下週四前得整平地,並要鬆土,以利草皮著附生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