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打開大門,發現台階上散落著好幾撮灰色短毛,貓盤裡的顆粒飼料也撒了一地,不禁猜想:昨夜這裡是否上演了一場野貓搶食大戰?
六點半多了,小孫女竟還未下樓,趕忙上樓察看。原來昨晚玩得太盡興,這會兒才正準備下樓呢!上週連續四天天氣放晴,我心想頂樓紅地磚縫在高溫曝曬下,應該已乾透,可以進行填縫施工了。
七點五十分來到振宇五金行,原本打算購買益膠泥,卻發現缺貨。忽然想到之前買的柏油膠或許也能替代使用,只是上回覺得太過濃稠,一直擱置未用。於是拿起同款產品細看說明,才知道只要加入黑立凡水稀釋即可施工。
買了一桶黑立凡水回到公寓,卻發現紅磚縫仍帶著濕氣。桶身注意事項明白寫著,施工前必須保持表面清潔且完全乾燥。看來今天還不急著動工,只好先將材料放著,靜待地板徹底乾透。
佛堂門前左側新接的排水管留得太長,老婆覺得不太美觀。仔細一看,確實只需鋸短一些,再接上一個彎頭和直管,讓排水直接向下即可,簡單俐落許多。
水管旁放著一張實木小方桌,很適合上午在戶外擺放茶具。連日陰雨使桌面沾滿灰塵與污漬,我將它搬到陽光下,用菜瓜布仔細刷洗。等中午曬乾後,再搬回原位。
環顧頂樓四周空無一人,索性脫去上衣,赤膊在露台上掃地、澆水、喝茶、寫部落格。微風徐徐吹來,棚架下通風良好,自然風竟比冷氣還舒適。坐著坐著,竟好幾次不知不覺打起盹來。
上週還像波浪般隆起的塑膠地墊,原本擔心影響小朋友行走安全,當時用力踩壓也無法恢復平整。今天再看,已明顯服貼不少。相信再過一天,應該就能完全恢復平整了。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